陳菊視察防災中心 指示嚴密防災

【新唐人2009年8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7日電)莫拉克颱風來襲,高雄地區今天上午風大雨急,造成多處路樹、廣告招牌掉落,高雄市長陳菊視察防災指揮應變中心,要求各局處全面防災,維護民眾安全。

莫拉克颱風直撲台灣,高雄市一級開設,陳菊由副市長李永得、林仁益陪同,視察防災指揮應變中心,聽取各局處的防颱措施,同時要求各防災、救災人員注意安全。

工務局已備妥沙包6000個,並準備空沙包袋5000個供不時之需,且完成蓄洪池、截流站清理,工務人員、工務車待命隨時出動。

海洋局除利用漁業電台廣播,提醒漁民注意避風防颱,並安置中國大陸漁工80多人和漁船40多艘。

由於風勢和雨勢都相當大,市區街道有不少掉落的樹枝、路燈、廣告招牌、鐵皮等,環保人員已冒雨出動清除。

防災指揮應變中心至上午11時許尚未接獲求救電話和強制撤離有安全顧慮民眾,也無重大災情回報,陳菊則指示全力、全面防颱、防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