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風莫拉克襲臺 陸空交通停擺

【新唐人2009年8月7日訊】瞬間風速可達到每小時180公里的莫拉克號颱風,星期五,夾帶著強風豪雨直扑台灣,迫使火車停駛或改期、飛機航班取消,機關商號停止上班,學校停止上課。隨後,莫拉克還會繼續向西偏北方向移動,登陸並深入中國大陸。

強度為四級的莫拉克颱風星期五清晨直撲台灣。
台灣中央氣象局發佈的颱風警報稱,莫拉克在星期五晚些時候登陸台灣北部宜蘭與蘇澳地區,當地最大瞬風可達12級。

當天的臺北街道,已是冷冷清清,少數路人勉強撐著遭強風吹彎了的傘,舉步維艱。

由於八月八號是台灣的父親節,很多人想回家與家人團聚,但颱風消息一發佈,車票早就被預訂一空,加上火車高鐵停駛或改期,人們只能望“風”興嘆。

42歲的陳力偉(音譯CHEN LI-WEI)說,“所有的座位都滿了。我買不到票。所以我想看看有沒有甚麼替代的交通辦法。”

一些想搭乘飛機的旅客,雖然提前來到機場,卻也發現班機因颱風取消了。

40歲的旅客王先生說:“我明天要去西藏,如果航班取消,我今天就到不了上海,所以我到桃園機場來碰碰運氣。

氣象部門預測,莫拉克颱風在星期五橫掃台灣後,將繼續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將於星期六下午到星期天上午在福建北部到浙江中部一帶沿海登陸。而且是以強臺風甚至超強臺風級別的正面登陸,可能成為今年登陸中國大陸的最強臺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