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莫拉克襲臺 大賣場人潮湧動

【新唐人2009年8月7日訊】莫拉克颱風影響全臺,上午臺南市各大賣場一開就湧入大批採買民生物資的民眾,一間賣場的經理表示,上午才剛進貨的葉菜到中午已經被搶購一空,會立刻補貨供民眾購買。

隨著莫拉克颱風的逼近,臺南上午風勢逐漸增強,趁著放颱風假,大批民眾湧入賣場採買蔬果,民眾表示,颱風天在大賣場購買比較方便,現在還沒感到蔬菜價格有上漲的情況。

民眾:「我們家有4個大人一個小孩,大概都是高麗菜、芹菜、或者是空心菜,大賣場都還沒有漲,他比傳統市場比較便宜一點。」

民眾:[因為可能颱風才剛來,今天還沒有覺得上漲﹔就會買紅羅蔔,以小朋友吃的菜為主,像玉米阿,葉菜類也是會買。」

量飯店經理表示,大部分的消費者集中在購買蔬菜、熟食、麵包、泡麵和礦泉水,葉菜類中午已經被搶購一空,會立刻進貨讓消費者採購。

量飯店經理:[進貨量是平常的兩到三倍,我們漲價的幅度大慨一到兩成但照往常經驗漲價幅度比較大會是葉菜但是這些花果類也會調整。]

莫拉克颱風在臺南造成災情,部分路樹、招牌被風吹倒,到中午12點為止有8千多戶停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蔡冠霖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