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紅十字會呼籲遵守人道主義法

【新唐人2009年8月8日訊】國際紅十字會本週呼籲當今世界上所有武裝衝突各方,努力國際人道主義法,同時呼籲修改相關國際法,以應對目前大多數衝突發生在國家內部,而不是國家之間的現實。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主席雅各布凱倫伯格在國際紅十字會慶祝日內瓦第四公約誕生60週年的前夕,表示日內瓦公約依然適用,從達爾富爾到斯里蘭卡衝突,日內瓦公約起到了保護平民、防止人道主義災難的作用,否則現實狀況會變得更糟。

凱倫伯格指出,目前國際人道主義法面臨著新的挑戰,因為大部分衝突發生在一國的境內,而不是國際之間,而且大多數參戰方不是政府,而是叛亂團體。

凱倫伯格說,必須澄清武裝衝突的直接參與者與非直接參與者之間的區別。

這位前瑞士外交官說:「很清楚,非國家武裝行為者對國際人道主義法的踐踏是一個重大問題」。

他說,國際刑事法院的設立,使那些犯下戰爭罪行或想要這樣做的人,清楚地看到,他們會在一個國家的法庭,或國際法庭面臨刑事起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