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鼓勵學校停課 美衛生部甲型流感新準則

【新唐人2009年8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7日專電)H1N1甲型流感繼續在美國快速蔓延,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預測今年秋天蔓延速度會加快。不過CDC今天公佈預防甲型流感新準則,不鼓勵學校因學生感染而停課。

CDC主任佛利登(Thomas Frieden)今天在公佈新準則時表示,由於現在CDC已更認識H1N1甲型流感,知道如何因應,因此停課已不是最佳選項。

佛利登說,如果有教職員或學生感染病毒時,學校應鼓勵他們留在家裡,不要來上課,而不必再以停課因應。最重要的還是要勤於洗手。

佛利登說,只有在病毒開始快速傳播時,才會考慮隔離學童。

CDC預計最快可於10月中推出甲型流感疫苗,並將以學童為最優先免費接種對象。

CDC最新統計顯示,截至6日為止,全美感染病毒人數已超過4萬5000人。其中已有6506人住院,436人病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