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差不敢生baby 美國出生率下降

【新唐人2009年8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舊金山7日專電)經濟不景氣,許多美國民眾不敢生小孩。根據美國衛生統計中心最新資料,2008年美國出生率下降,較2007年少了6萬8000個寶寶出生。

美國衛生統計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HealthStatistics)最新公布的出生統計顯示,2008年在美國共有424萬7000名寶寶出生,較2007年減少了6萬8000名新生寶寶。

在美國經濟大蕭條時期,同樣也曾出現過出生率驟降的情形。

如果從各州出生率來看,加州是全美各州當中新生兒數目減少最多的,出生率下降幅度為2.6%,其次則是佛羅里達州。

與2007年的統計相比,加州的新生寶寶在2008年減少了近1萬4500名。這是從2001年以來加州第一次出現出生率下降的情形。佛羅里達州2008年新生寶寶則較2007年減少了8000名。

從經濟角度來看,加州與佛羅里達州正好也是受到房地產不景氣衝擊最大的兩個州,由此可見經濟不景氣使得不少美國民眾不敢生小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