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工作綠卡申請人數劇減50%

【新唐人2009年8月8日訊】(大紀元記者楊天儀編譯)據美聯社分析聯邦政府數據時發現,美國僱主為員工辦理工作綠卡申請的數量在過去兩年大幅減少。

數據顯示,全美在面對經濟衰退及高失業率時,政府在2008及2009財政年度收到的僱主提出的工作綠卡申請數,只是之前每年的一半。2007年收到235,000份申請,2008年104,000份,而2009年前八個月只收到36,000份。

專家分析,除了疲軟的勞工市場外,簽證進度慢、某些以往需要大量申請H-1B員工的行業現在就出現大幅裁員、美國人爭取相關工作的人數增加等因素都導致了工作綠卡申請人大幅減少。

德州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中心副主任巴柔斯稱,這反映了經濟不景氣,僱主們不再需要請那麼多人。該服務中心以往需要一年以上的時間來處理工作綠卡申請個案,現在由於申請數量減少、人手增加,申請等候時間減為五個月。

要申請外國人留美工作,僱主需要證明他們在美國不能找到符合該工作最低要求的人員,僱主財政健全並將會支付工資。被申請人需要具備特殊技能,可以勝任美國人所不能做的工作,又或者才華過人,如音樂家或專業運動員。

美聯社分析還發現聯邦勞工部2007年的數據顯示,工作綠卡的申請人主要來自印度、中國、墨西哥、菲律賓及韓國等。

在經濟不景氣中受創最重的行業,正是那些聘用外國人最多的行業,包括服務業及金融業。而仍然在請人的行業,聘請美國人的比例增多了。

工作綠卡申請人減少帶來的好處是,申請人等候的時間減少了,以往一些個案需要15個月或更長,現在可能平均不多於6個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