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中共司法局長涉黑涉貪被調查

【新唐人2009年8月8日訊】中共重慶市紀委有關負責人今天證實,重慶市司法局局長文強涉黑涉貪,正在接受調查。

中央社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在接受調查前,文強以重慶司法局局長身分正在北京參加中共司法廳(局)長會。

重慶媒體報導,文強這次被調查可能與其先前擔任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時涉黑涉貪有關。

報導說,刑事案件3百多起中,涉黑社會、黑惡團夥(黑社會罪惡幫派)47個,涉黑團夥成員370人, 當地一些涉黑案件已牽扯出警界內部人員正是某些黑惡勢力的「保護傘」。

重慶市司法系統一位元官員對《財經》記者說,文強擔任重慶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和局長期間,重慶市治安狀況趨於惡化,黑社會活動猖獗,高利貸屢禁不止,民間多有怨言。"他的落馬只是遲早的問題。"

7月21日,因為涉嫌黑社會性質組織犯罪,重慶市人大代表、重慶市渝強實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黎強被中共重慶市公安局依法採取刑事拘留強制措施。前述人士表示,黎強和文強素有往來,而且瓜葛很深。

54歲的文強為重慶本地人,1992年任中共四川省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1997年重慶改制直轄市後續任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2000年提任正廳局級偵察員。2008年7月出任重慶市司法局局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