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麻生助選 稱預算努力已見效

【新唐人2009年8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曉宇日本東京報導)日本現在正處於國會大選期間。執政的自民黨總裁、也就是現任首相麻生太郎,於8月8日在東京街頭的助選活動中,稱現政權在政府預算方面作出的努力已經使經濟復甦見到了成效,希望得到國民的繼續支持。

8月8日下午,日本首相、自民黨總裁麻生太郎在東京都江戶川區的船堀車站前,為眾議院議員候選人島村宜伸助選

麻生強調,自去年以來,政府一直在努力挽救日本的經濟,把恢復經濟作為最有優先考慮。在上半年四次討論、追加預算,使景氣逐漸復甦。其中包括向87萬家企業融資,使大量企業免於倒閉。僱佣、住宅、汽車產業等方面已見成效。停下來的生產線又動起來了。在最近的4、5、6、7幾個月,景氣在恢復。股票市場上得到了體現,但是中小企業可能還需要一些時日才能感覺到景氣的復甦。

此外,麻生還講到了北韓的威脅,強調了防衛以及與美國合作的重要性。麻生表示,日本的環保技術、節能技術,可以為世界作出貢獻,也具有經濟價值,依賴技術是發展戰略之一。

聽了麻生演講的選民反應不一。

公司職員:“比預想的受歡迎。”

主婦:“(關於兒童政策)自民黨的具體數字有依據,可望得到實現。”

木村智重:“(關於對北朝鮮政策)由於擁有否決權的中國是常任理事國,只要中國持續反對,北朝鮮問題就無法進展。15年就是這樣過來的。我感到自民黨就要成為歷史了。”

眾議院議員選舉的投票日定於8月30日。最大的在野黨民主黨奪權的呼聲很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