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獎得主參與南加輔大校友會

【新唐人2009年8月10日訊】2007年諾貝爾和平獎得獎團員之一的郝尉民博士,於八月八日參與第三十二屆南加州台灣輔仁大學校友會。下面請看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八月八日下午六點,各地的台灣輔仁大學畢業生,在洛杉磯安納罕希爾頓飯店舉辦校友雙年會。輔大校長黎建球特別從台灣率領董事會及校務人員到場致詞,並與美國密西西比州的傑克遜州立大學,共同簽定交換教授及學生的計劃。

本次校友會的活動,包括來賓致詞、新舊會長交接、校友舞蹈、歌唱、樂團及舞臺劇演出等,現場氣氛輕鬆愉快。

剛卸任的前輔大校友會會長陳斐慈表示:「我們希望將來有更多的經費,更多的校友來加入輔仁這個大家庭。」

1972年輔大化學系畢業的郝尉民博士,在麻省理工學院取得碩士,哈佛大學取得大氣化學博士,之後在相當於德國的國家科學院工作了五年,目前定居在美國蒙大拿州,是美國農業部森林局的資深科學家,帶領一個研究大氣科學的工作室。

郝尉民博士表示:「我在2007年的時候,參與國際氣候變化研究的議會,很榮幸能因此成為諾貝爾和平獎得獎團隊的一員。」

對於想從事科學研究的觀眾,郝博士這樣建議:「做研究能夠冒險犯難,就像做生意一樣,做一些有風險性的題目,這樣才能成為引領潮流的科學家。」

新唐人記者 邵可淳 黃文華 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