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溫泉區飯店倒塌 300人受困

【新唐人2009年8月10日訊】在台灣臺東著名的知本溫泉區,民眾一覺醒來便發現溪水暴漲,而鄰近溪邊的一整排的商店街被溪水給沖走,當地一棟五層樓高的金帥飯店,也因為路基掏空而傾斜,沒想到接近中午的時候撐不住了,整棟倒塌,目前在溫泉區裡頭有300多的民眾受困其中,情況非常危急。

真的難以至信,臺東知本溫泉這一棟紅色五層樓高的金帥大飯店,應聲倒臥在湍急的溪水當中。倒塌過程在河面上濺起了幾層樓高的水花。原本在白天的時候,飯店就因為知本溪暴漲、沖刷,地基整個裸露在外,飯店不再直挺挺的。沒想到才接近中午,飯店再也撐不住了。不過其實金帥大飯店本來不是在河岸邊,看看這張照片金帥前面,還有一排商店,在商店前面還有一條道路,現在全都不見了,原本商店的位置,有的只剩下半截鐵皮,有的只看的到招牌還懸掛在半空中。

商店老闆賴冠諭:「今天早上一大早就趕來現場看,整個店面已經完全都不見了,現在隱約能夠看到我們店面的招牌,還矗立在現場。」

民眾:「那種聲音(洪水)很恐怖,聲音很大聲,我一整晚都不能睡。」

溫泉區主要的聯外道路,这一座溫泉橋出現了裂縫而被封橋,民眾進不去,受困溫泉區的人也出不來。

金帥大飯店吳經理:「目前這邊的便利商店,食物都被搶購一空了嘛。可能民生物資會有短缺,馬路被掏空一半嘛,當時消防局就疏散附近住家跟百姓。」

300多人受困,軍方跟臺東縣長鄺麗貞都在想辦法。

臺東縣長鄺麗貞:「如果我們查後面的路,安全可以通的話,我們會請村長來協助你們做疏散。」

民眾:「請求總統救救我們臺東的縣民。」

花防部指揮官趙克達:「已經準備在潰堤的堤防,準備要開始搭便橋的方式,或是用倍力橋的方式,讓百姓們能夠儘快的遷出來。」

目前受困民眾安全無虞,不過經營12年的金帥大飯店,這一副景況猶如去年風災重創廬山一般,想要東山再起,還需要一段很長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