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臺空官駕機叛逃28載 歸來夢斷

【新唐人2009年8月10日訊】中共少將黃植誠,28年前從台灣駕機叛逃,最近表示願意返回台灣。但是,中華民國國防部7號表示,黃植誠投“敵”行為仍在“持續中”,直到“叛逃行為”終了,追訴權還有二十五年。國防部並強調,黃植誠投敵行為,不忠、不義,國防部給予嚴厲譴責。

1981年的8月8號,29歲的空軍第五聯隊督察室少校考核官黃植誠,駕雙座F5戰機飛到福建,同機的還有空軍中尉許秋麟。因許秋麟不願隨黃植誠赴大陸,最後先行跳傘獲救,黃植誠則降落福州機場。

事後,中華民國國防部宣稱黃植誠是“迷航”、“油料不足”才迫降大陸,並非叛逃。

黃植誠到大陸後,先被安排到某航校當副校長,中共也給予黃植誠獎金65萬元,安排23歲空姐與他結婚。1988年被中共授予黃植誠上校軍銜,1995年升任北京軍區空軍少將副參謀長,現任中共軍隊政協委員。

中共當年把黃植誠作為“英雄”宣傳,至於黃植誠當年叛逃的真正動機,臺軍中傳言紛紛。台灣前參謀總長陳燊齡在回憶錄《回首來時路》中揭密,黃植誠出身眷村,是空軍子弟,叛逃並不是因為思想問題,而是生活出了問題。

陳燊齡在書中指黃植誠叛逃的真正原因是“私生活不檢點,喜歡賭博及貪好女色。”在無力償還地下錢莊債務情況下,才鋌而走險,駕機叛逃。

《聯合報》評論指出,在現在的情形下,黃植誠難望回到台灣。在中共仍然堅持不放棄對臺動武,兩岸敵意未解的情況下,除非能通過協商,達成普遍性的協定,否則台灣很難,也不該針對單獨個案給予特別待遇。

文章評論道,不論黃植誠、林毅夫,或其他叛逃到大陸的軍官,對台灣國防部而言,他們的行動,正是對軍隊傳統最嚴重的侵蝕和挑戰,如果這個叛逃行動,竟能在多年後得到赦免,對於安分保家衛國的好軍人,情何以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