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槍戰真虐殺 印度警方私刑殺人引爭議

【新唐人2009年8月10日訊】(中央社新德里10日法新電)一組印度警方以私刑槍殺一名年輕人的連續照片,已使得印度安全單位迫害人權的作法成為聚光燈焦點。

這一組由新聞雜誌Tehelka刊出,並經電視轉播的照片,顯示警方在光天化日下於印度東北部曼尼坡(Manipur)省將一名男子拖入一棟建築內,最後以這名男子的屍體被拋上卡車作結尾。

安全單位說這名27歲的醫院員工是在槍戰中被殺,但人權運動人士則指控此係「假遭遇戰」的具體例証,指警方習於先殺死平民,然後再宣稱是被害人發動槍戰。

根據總部設於紐約的「人權觀察」組織上週公布的一項高度批判性報告,類似案例在印度非常普遍。

該組織訪問超過80名警官後,表示他們幾乎全部認為私切拘禁、酷刑甚至殺戮,均為執法的合法手段。

該組織資深研究員甘古利(Meenakshi Ganguly)說,「政府必須注意每一位被警方拘禁者的安全,以免他們活著進去,躺著出來。」

印度內政部拒絕對人權觀察組織的報告發表評論,但次長梅肯(Ajay Maken)本月稍早曾向國會報告表示,光僅今年4月到7月,就發生28件「假遭遇戰」。(譯者:中央社楊超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