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200業主憤怒聲討開發商 遭暴力回應

【新唐人2009年8月11日訊】8月8日上午,北京200餘名準業主聚集在朝陽區管莊附近 「遠洋一方」 小區抗議開發商捂盤。此舉遭到了開發商保安的暴力回應;他們所打的橫幅也被燒燬、撕扯壞,場面混亂,警方出動控制局面。多家媒體記者在場,但鮮有報導。



警察在場 保安群毆抗議人(網絡圖片)



據抗議現場購房者透露,8日是「遠洋一方」小區二期開盤的日子,200餘名準業主約好一起去維權。早8點,他們懷著悲憤的心情,聚集到「遠洋一方」售樓處,控訴開發商的欺詐行徑:騙了我們的錢,傷害了我們的尊嚴。人們因為激動,聲音沙啞、手臂顫抖;打出橫幅「騙取6000萬,無盤2個月,入住延半年。」、「承諾11000開盤,13000捂盤」等,抗議無信譽的開發商。

在現場的人士表示:業主情緒越來越高昂,沒想到開發商派來小區保安,在他們身後站了兩排。9點多,警察來了。雖然維權者與開發商有過所謂協商,但開發商態度強硬。對頑強維權的業主,竟命令保安毆打,且當著警察的面打人!

「我們沒有錯,怕什麼?我們只要求他們有誠信。可是那些人不由分說,撕扯橫幅,扯走了一段,用火燒掉。我們的人有的被幾個保安群毆,當時現場一片混亂不堪。」

準業主們投訴,他們要求開發商按照承諾價格出售房屋,或者按每張卡20萬元給持有「魔方卡」的購房者賠償漲價損失。開發商一方表示,他們當初並未做出明確承諾,且價格也是隨市場而變,並非他們有意捂盤,購房者協商提出的兩個要求他們無法答應。警察也是開發商叫來維護他們利益的。

業主:魔方卡 捂盤 忽悠

據購房者介紹,「遠洋一方」 售樓員在6月初稱,7月4日將正式開盤,均價每平方米1.1萬元,想購房者需交納2萬元「意向金」,辦理「魔方卡」,將來購房時,此款會折入房價,並且可以當做3萬元使用,以此吸引購房者對小區二期11、12號樓交意向金進行排號。且收了業主的6千萬辦理魔方卡的資金。

因周邊樓盤漲價,開發商推遲到8月開盤,價格也漲到1.3萬/平方米。開發商原承諾準業主開盤當天採用現場搖號的方式選房,但是7日下午又改為網絡搖號,搖出100位業主,8日選房。而且交房時間也延遲了,原定明年6月,後延至2010年10月,再延至2011年5月,得房率從85%,降到不到80%。

業主們認為,開發商這種捂盤惜售的行為損害了購房者的利益。據瞭解,8日下午,該樓盤在網上進行了視頻搖號直播,稱2105名辦理了魔方卡的市民被搖中,他們將於8月8日至11日分批到營銷中心按搖出的順序號選房。而辦理魔方卡的人至少有3000人。

一位參與抗議的準業主對大紀元記者表示,他們的團體維權還是有效果的,傳政府開始「調控」,但老百姓心裏明白,最不可靠的也是政府。「今天(10日)售樓員給我打電話,讓我明天去,說還有好多戶型等著我們選,看來又在忽悠我啊。錢裝進他們包裡了,根本就不把業主當回事了。」

另一位購房者說:「遠洋一方」銷售人員9號給我打電話,說除了首層和頂層其他都賣完了,問我考慮不考慮,如果不考慮就趕快把意向金退了。你說這是真的假的?遠洋這又唱的是哪一齣呀?」



據悉,有「北京CBD的後花園」之稱的京東地區「遠洋一方」二期引起了各界的關注。雖然開發商一再低調,但當時有數家媒體的記者到場,拍了很多圖片,卻鮮見報導。據業主反映,2008年11月2日下午,該樓盤因每平米房價急降近5千元,百餘業主圍堵朝陽區「遠洋一方」售樓處,要求開發商高層出面,商討補償事項,但至當晚8點仍未果。

(大紀元記者方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