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奏梁祝 港小提琴家為大賽祝福

【新唐人2009年8月11日訊】香港年青小提琴家魏德輝,讚揚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選用《梁祝協奏曲》作為決賽曲目之一,非常有特色,而且中西合璧。他並拉奏《梁祝》一曲,預祝大賽成功。

這首委婉動聽的《梁祝小提琴協奏曲》,是香港小提琴家魏德輝的最愛。當年他首次聽老師梁瑞和的兒子、著名小提琴家梁建楓演奏,就對曲子終身難忘。他很高興的得知新唐人舉辦的全球華人小提琴大賽選用此曲作為決賽曲目之一。

香港小提琴家魏德輝:其實很代表中國裏面音樂的元素,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大的特色,而且這首歌包含了很多小提琴的技巧,也是有難度的。

他欣然拉奏此曲,並預祝大賽成功。

香港小提琴家魏德輝:希望你們新唐人小提琴比賽可以舉辦成功,我都會很鼓勵自己的學生和朋友的學生他們去參加你們的比賽。

魏德輝目前在他創辦的演樂提琴中心專業教琴,並在多個樂團擔任小提琴手,以及為多家學校擔任指揮等。他的體會是要演奏好曲子,首先要做好人。

香港小提琴家魏德輝演奏者演奏的內心想甚麼,思想在做甚麼,他很容易流露出來在提琴上,所以就說如果你要演得好,自然你的人的素養要好。

魏德輝還擅長作曲和唱歌,他的夢想是搞音樂劇,弘揚音樂文化。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