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郭泉揭豆腐渣被控 郭母力挺兒子

【新唐人2009年8月11日訊】南京師範大學前副教授郭泉因撰文批評四川地震災區學校豆腐渣工程,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8月7號在江蘇省宿遷市法院庭審,律師和郭泉本人作了無罪辯護。四川維權人士黃琦、作家譚作人也分別於8月5號和12號受審,三人都與川震救災維權有關。

今年41歲的南京師範大學副教授郭泉,曾是民主黨派民盟成員,曾任南京市經濟體改委秘書和中級法院法官。2007年底郭泉向胡錦濤、溫家寶寫公開信,要求政治體制改革,結束一黨專政,並且在2008年發起成立中國新民黨。又因撰寫批評川震學校豆腐渣工程等文章,郭泉去年11月被警方綁架關押至今。

郭泉案8月7號開庭,郭泉的母親及其姐妹三人獲准旁聽,但郭泉的妻子李晶遭到拒絕。很多支持者及好友也被拒之門外。

庭審歷時8小時,辯護律師郭蓮輝表示,郭泉不愧是法學系的,他為自己的無罪辯護非常精彩。休庭時,律師聽到官方安排的旁聽者說,「辯得真好!」

郭蓮輝律師在開庭前一天突然被警方傳喚,他向法院投訴警方違法,後來警方以「誤會」的理由,釋放他。

郭泉的支持者們8月4號在網絡上公布組建「宿遷自費旅遊團」,前往旁聽郭泉庭審。北京維權人士劉安軍6號晚抵達宿遷市,當晚被國保人員帶走。湖南維權人士李卓熹6號從長沙前往宿遷,也被警方拘捕關押,3天後才釋放。

郭泉的母親顧瀟是著名的劇作家,也是中國作協成員,創作過很多作品。郭母表示,年近70,這是人生第一次出席庭審。原來不理解郭泉的郭母,在離開法庭前大喊:「兒子,你是偉大的,我為你驕傲。」

她說:【錄音】「我從來沒有試圖了解過他的思想內容究竟是甚麼,可是昨天以後,是共產黨的法庭給我上了啟蒙課了,從那個所謂的罪行,從我兒子、兩位律師無罪辯護,我知道了,我兒子真的是沒有罪,應該是對這個國家,對這個民族是有功之人啊!」

郭泉曾作為《南方人物週刊》封麵人物,週刊報導他怒砸日本人為漢奸王直修的墓,並報導他在民間組織保衛釣魚島行動等。

郭母表示,自己是體制內的一名黨員記者,經歷過文化大革命,知道政治的殘酷,不想兒子因此遭遇不測。

她說:【錄音】「我從那個審判長啊,便衣警察滿佈啊,軍警林立啊,武警拉著戒嚴啊,如臨大敵啊。我說,你們收我們的手錶,為甚麼你們旁聽的人都帶著手錶呢?騙我,欺騙我們,把我當成罪犯一樣對待。」

中午休庭時,郭母向審判長請求,希望面對面看一眼郭泉,但被拒絕。當她呼喊郭泉時,遭到法警厲聲呵斥及推搡。

她說:【錄音】「我就說你們根本不是公開開庭,你們是秘密開庭,我說我兒子有甚麼錯的?現在你們來逮捕我吧!你們才在顛覆國家政權呢,帶你們手銬!來逮捕我吧!騙子!騙我來的,然後我就喊,我說:『兒子!媽媽以前不了解你!你太棒了!你厲害!媽媽理解你了。』

郭母表示,原本只想平和地在這裡,沒想到共產黨傷害人是那麼狠,不要說人權,連人性都沒有。

她說:【錄音】:「我實在是原來不知道共產黨是這麼樣的會說謊,這麼樣的對人這麼壞,把我一個文人竟然變成了一個瘋子了,一個潑婦了。我真的被激怒了,我現在才曉得,人到了極端憤怒的時候,是個甚麼感覺,我根本就沒有打算能回南京,我就恨不得一頭在那撞死,我就在那裏叫喊,你們才是顛覆國家政權呢!」

根據律師表示,中共當局給郭泉安的罪名非常嚴重,如果罪名成立,至少要判10年,最高判無期徒刑。

在此之前,天網人權事務中心負責人黃琦,因為參與四川地震救災工作,並且幫助死難學生家長討還公道,去年6月被當局逮捕。8月5號,成都法院以「非法持有國家機密」罪秘密開庭審理黃琦。

黃琦的妻子曾麗表示,之前她向法院遞交了兩項申請,要求旁聽並允許黃琦與病重父親見面,但都被拒絕。

她說:【錄音】「我們老百姓真的是沒有自己的人權。黃琦的父親,78歲得了肺癌,還有很多疾病。然後我們要求他讓黃琦那怕是站上幾秒鐘,讓我們看一眼,讓他的父親最後看一眼,因為他的父親說不定那一天就會離開。然後他們都拒絕,真的是沒良心這些人。」

天網義工浦飛本來準備出庭為黃琦作證,卻被4名國保人員綁架扣押兩天。辯護律師莫少平表示,因為控方的依據不夠充足,而所謂國家機密也並非機密,他們一直在為黃琦做無罪辯護。但浦飛等證人的缺席,對查清黃琦案非常不利。

四川環保人士、作家譚作人也因整理四川大地震死難學童的名單,而在8月12號,被成都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開庭審訊。據估計,郭泉、黃琦、譚作人三人的案件會在10月1號中共建政60週年前宣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