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合肥路面大塌陷 又驚現「樓斷斷」

【新唐人2009年8月11日訊】安徽省合肥市中心鬧市區8月8號發生路面塌陷事故,塌方面積約半個籃球場大,多部車輛以及行人掉入洞中。另一方面,合肥市楓丹白鷺湖公館住宅小區,剛蓋好的18層樓房一層四根大支柱出現嚴重開裂。再次引發大陸民眾對豆腐渣工程的關切。

合肥市四牌樓長江中路與徽州大道交叉口約15米長的路段,8月8號下午1點20分發生路面塌陷,塌方面積約180平方米,陷坑深約3米,有一輛汽車傾斜在塌陷洞旁的鋼板上,至少3人受傷。

據目擊者說,路面塌陷時,下面有40位工人正在施工,有一輛出租車、二輛摩託車以及行人掉入洞中。據了解,事故原因初步分析認為是施工單位存在「施工工藝問題」。

合肥市委書記孫金龍9號辯解說,這次鬧市區塌陷事故只是一個在建工程發生的一個差錯,未建成的工程還沒有接受使用的考驗,絕對不是「豆腐渣工程」。

另一方面,合肥市位於長江西路北側、半島路西側的楓丹白鷺湖公館住宅小區,一棟18層高樓的一層,四根大支柱出現嚴重的裂縫。

8月5號,大部分購房者們前來找開發商要個說法,但是當戶業主試圖和工作人員進行溝通時,對方只說了一句「你們不懂」後便不理不睬。目前,開發商還沒有給出一個解決方案。

戶業主們紛紛擔心上海13層住宅樓倒塌事件將在合肥重演。有網友驚呼:上海「樓脆脆」還沒完事,合肥這邊又驚現「樓斷斷」。 

大陸網民紛紛指責說:「漠視人的生命,危害公共安全,該受甚麼處罰?」「豆腐渣工程,黑心的開發商!」「恐怕要被和諧了。」「政府像死了一樣,只會刪帖子維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