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登山失聯5名學生 平安下山

【新唐人2009年8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彥瑜新竹縣11日電)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登山社5名成員,因遇莫拉克颱風而失聯,9日上午尋獲,安置於九九山莊。5名學生今天晚間抵達新竹縣消防局,感謝工作人員辛苦,也對造成各界擔心感到抱歉。

由師大5名學生組成的大霸尖山登山隊,因颱風失聯,9日上午尋獲,並在協尋人員協助下,先安排到苗栗縣雪霸國家公園管理中心附近的「九九山莊」安置,並於今天下午在新竹縣消防局的協助下,晚間7時30分平安回到縣府消防局,學生非常感謝所有協助與照顧他們的工作人員,也對造成社會各界的擔心感到抱歉。

新竹縣長鄭永金與議長張碧琴晚間趕到縣消防局和同學見面,並依據地方習俗一起吃「豬腳麵線」,為5名學生壓壓驚。

鄭永金等人表示,平安回來就好,希望學生以後要更加注意登山的相關設備,也希望這些未來將為人師的學生,以後可以將登山自保的經驗,分享給更多有志於登山運動的夥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