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滿城盡是電眼 律師稱違反人權

【新唐人2009年8月12日訊】談及改善人權,中共當局是心口不一,但是幹起違反人權的事來卻是不遺餘力。對於網路,中共當局推行綠霸軟件,現在全國又隨處可見監視攝像鏡頭,對此美國的職業人權律師高光俊表示,這屬於違反人權,其中牽涉最廣的就是個人隱私。

  中共當局透露,中共公安部門已經在全中國安裝了270多萬個監視攝像鏡頭,主要監視各大城市的治安狀況。美聯社報導,自2003年以來中共公安部門加快了安裝監視攝像頭的速度,而且未來幾年會繼續擴大規模。

  訪民白女士:「大馬路,還有高法那兒,還有信訪窗口,還有車站。太普遍了,我們老家上海到處都有,就大城市這些都有。」

  訪民劉先生表示,北京南站每個電桿上都有這樣的監視攝像頭,對於當局說這是為了維護治安,劉先生駁斥這項說法。

訪民劉先生:「這完全是鬼話,就是為了鎮壓老百姓,同時為了鎮壓訪民,所做的使出的一個手段吧!」

  雖然中共當局大量安裝監視攝像鏡頭,但治安狀況並沒有獲得改善,據官方統計,2003年到2007年五年間,批准逮捕的刑事犯罪嫌疑人,比前5年上升了20%。

  浙江王先生向自由亞洲電臺透露,公安也安裝了不少隱蔽的攝像鏡頭,像個小燈泡,外面罩著一層玻璃,可以旋轉,他的店舖後面玻璃上就被安了一個,讓人感到隨時受到當局的監控。報導還提到,美國執業律師高光俊表示,這屬於違反人權的一個範圍,其中牽涉最廣的就是個人的隱私。

有報導指出,未來幾年中共仍將繼續擴大安裝監視攝像頭的規模,而且範圍將擴展到農村地區。

新唐人電視呂萌、唐曦、黃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