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名畫蒙娜麗莎遭婦人擲杯 幸未受損

【新唐人2009年8月12日訊】(中央社台北12日電)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一名婦人本月稍早以馬克杯攻擊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名作「蒙娜麗莎」(Mona Lisa),所幸在厚玻璃保護下,這幅全球最有名的畫作並未受損。

法國警方告訴CNN,這名「腦筋不清楚」的婦人把手中的馬克杯擲向掛在「羅浮宮」(Louvre)陳列室的500年歷史名畫。

警方發言人說,這名遊客後來由警方移送至一個精神病醫療機構。警方未透露婦人的身份及國籍。

蒙娜麗莎」是世界最有價值的畫作之一,掛在羅浮宮一處特別區域,有防彈玻璃保護,每年都吸引數百萬人參觀。

這幅義大利文藝復興時代鉅作,描繪一位臉上帶著莫測高深微笑的年輕黑髮女子,過去經常遭到攻擊。

1956年,這幅畫作曾被潑酸而受損,同年稍後又遭到石塊攻擊。

1911年,它在羅浮宮失竊,但兩年後被歸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