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唐煒臻案再過堂 明年二季度裁決

【新唐人2009年8月13日訊】被(加拿大)安省證監會以違規操作等罪名正式起訴的唐煒臻今天(8月12日)再次現身法庭。控辯雙方律師當天在出庭前與地區大法官進行了一個預審,商定將在明年第二季度對此案進行最終裁決,而此前還會在10月份第三次開庭。

今天的開庭主要是確定此案的正式審理時間,雙方律師商定在明年(2010年)4月12日到6月11之間進行終審,地點在大學路393號。而在之前的10月7號還會再進行一次過堂。

[安省證監會律師 博斯韋爾]“很好的消息,使案子能往前走,進入最終裁決。”

對於上個月美國證交會對唐煒臻涉嫌龐氏欺詐案做出的中期裁決,唐煒臻曾解讀為“美國證監會沒有發現任何可疑的東西”,因而“單方面停止了調查”。但博斯韋爾律師則做出了完全不同的解釋。

[安省證監會律師 博斯韋爾]“那是對唐煒臻的永久性禁令。美國證交會(SEC)禁止他在美國活動。”

而唐的律師今天也透露,與美國證交會的案子已經不需要再辯論,因此同意中期裁決。

[唐煒臻辯護律師 卡迪]“那是唐煒臻必須做的。這樣好結束那邊的辯論,集中精力打這邊的官司。”

而唐煒臻本人,儘管在昨天還透出口風說不會出庭,但今天一早他還是現身舊市政大樓。當被記者問到要對投資者說些甚麼時,他回答,“不,這次沒甚麼說的。”

唐煒臻和他的公司因為涉嫌違規操作而被安省證監會下達了停牌令到今年9月10號,隨後又被正式提起了12項指控。而美國的證交會也在上個月的中期裁決中規定唐煒臻本人和他的公司都不得在美國從事任何金融活動。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