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北京十一維穩 半夜將訪民攆出住所

【新唐人2009年8月13日訊】中共當局為安度十一建政60週年慶典,對北京數以千計的訪民,展開大規模查抄、驅趕、抓捕行動。8月11號晚10點左右,北京警方會同城管和保安,對北京南站訪民聚集居住的旅店,聯合進行清理和查封,所有訪民都被攆出住所,隨後房屋被封,各地訪民被迫露宿街頭。

北京南站附近是最高人民法院信訪辦、最高人民檢察院信訪辦所在地,來自全國各地的訪民,大量聚集居住在附近的旅店、出租屋、私人招待所,形成了北京南站的「上訪村」。

11號夜晚的查封行動持續了將近兩個小時,之後,大批公安、城管等執法人員乘車而去,保安喊著口號列隊回巢。

可憐各地來京的訪民,深更半夜被趕出來,人生地不熟,無處可去,只好就地坐臥,有些訪民身穿聲援被查抄的公盟許志永律師的文化衫,他們被迫在北京南站的北廣場上露宿過夜,情景淒涼而悲慘。

距離中共建政60週年慶典不到兩個月,在北京的各地訪民近期感到氣氛越來越緊張。各地官員已警告訪民,10月1日前不得進京。訪民們受到比奧運會期間更嚴厲的打壓。

北京當局為加強攔截上訪,近日由轄區派出所和管理部門聯合發出通知,勒令南站周邊的大小旅店及招待所,8月10號起禁止接待訪民,已經住宿的限11號前搬離。

河北訪民王雅新表示,這都是中共當局為了十一的所謂「穩定」,他說:「估計是這個60大慶的一個清理活動吧,不讓這些私人開的出租屋再收這些上訪人住了,如果要是住的話,據說是要罰款1萬。」

從9號開始,北京南站的廣場上就睡了很多人,10號當晚,廣場上睡滿了訪民,大約有6、7百人。王雅新表示,在南站居住的訪民估計有一、兩千人。

另一位訪民說:「南站那邊先開始,趕訪民回家,把上訪村全部關掉,上訪人全部接到馬家樓去,他們主要是怕國際影響。」

陝西訪民封西霞說:「這兩天是…是南站那邊已經抓人了,很緊張。大家都在積極找房子,這附近根本不敢住,都要到很遠的地方去住,而且住在秘密地隱蔽下來,要不然都得被抓回去了。所以這一次60大慶要比奧運要嚴得多。」

今年3月兩會期間,封西霞被截訪人員在北京南站暴力劫持,封西霞哀求他們把她的兩個女兒帶上,但遭到拒絕,她被打得遍體鱗傷,兩個年幼的女兒從此失蹤,至今下落不明。

封西霞說,從9號起,各地截訪人員都集結在北京南站開始大規模抓捕訪民:「那就是說你只要是上訪的,他就叫你上車,上車就拉到馬家樓。到那去以後,按省為單位各地來接訪,抓回去以後就得被軟禁,就被看起來啦,沒有人身自由啦。很緊張,現在各省的截訪車在高法門口已經排滿了。」

連日來,一些遠道而來的各地訪民,因堅持到信訪辦上訪,被當地截訪人員抓到後,除了遭到拳打腳踢,還要關進黑監獄迫害。

8月4號凌晨,21歲的安徽訪民李蕊蕊被黑監獄看守強姦,遣送回安徽後,當地政府威脅要將她送進精神病院。

重慶訪民李女士說:「他們把這些人抓回去,有的人送精神病醫院,有的人被打毒針,我都被打過毒針,有的人就被判勞教。」

山西的一位訪民日前受到當地官警察告:「告訴10月之前,不准進京,如果要進京,會狠狠處理,他說看我怎麼收拾你,就這麼說的。」

8月3號,在國家信訪辦外,一名老人也在絕望地哭訴:「我這老太這八年無家可歸了,找誰誰不管,警察還抓啊。」這位來自遼寧的訪民說:「法院勾結縣政府,把我打了多次,接回去就打。4、5個人抓到後,塞到車裡,信訪辦主任打我,警察抓住我,打我渾身都是青啊!回去把我關到敬老院,24小時一換班,5個人一班看守我。」

2005年,國務院頒布新修訂的信訪條例,主要內容是增加暢通信訪渠道,及時了解社情民意並化解社會矛盾。4年多來,訪民們在信訪路上,遇到的是政府截訪人員的抓捕,甚至勞教報復。

一位訪民對中共信訪機構得出的結論是:「信訪口都是假的,就是一個虛設,現在就是國家不給解決,也不是說當地的問題,上面下了命令,底下的官員就往回抓人。」

陝西訪民封西霞說:「你說國家設定的信訪口,在憲法明明規定老百姓有上訴的權利,那你為甚麼老百姓經常上訪,連住的權利都沒有呢?現在根本不講法,根本不講理,見了上訪人就抓就打,全部都是用暴力。本來應該維護我們的合法權益,現在動用國家機器動不動採取暴力鎮壓。」

對於當局頻頻打壓維權上訪人士,維權人士劉安軍指出,當局此舉,勢必將百姓推向對立面:「等於中共把人民完全推上了對立面,逼迫老百姓跟他們決戰。」

新唐人記者 李元翰 周平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