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第二季經濟意外成長 衰退步入尾聲

【新唐人2009年8月13日訊】(中央社台北13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第二季經濟意外季成長0.3%,使得二次大戰以來最嚴重衰退宣告結束。

德國聯邦統計局今天表示,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經季節調整後較第一季增長0.3%,市場原估將衰退0.2%。第一季則大幅衰退3.5%,是這項數據1970年開始彙編以來最大季度降幅。

全球的刺激措施提振了德國出口需求,政府的補貼措施也支撐國內支出。法國財政部長拉加德(ChristineLagarde)今天表示,法國第二季經濟也成長0.3%。但隨著失業率攀升,經濟復甦可能緩慢。

「儘管短期前景不錯,但因為失業問題,不排除明年還有餘震。」法蘭克福德卡銀行 (Dekabank)經濟師施伊爾勒 (Andreas Scheuerle)表示,「然而,最壞狀況應已過去。」

統計局還指出,第二季的成長受益於政府和民間消費及營建的增長。由於出口降幅小於進口,貿易也有正面貢獻。經調整工作天數後,德國第二季經濟年減5.9%。(譯者︰中央社顧恆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