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特戰隊兵分八路 挺進重災區

【新唐人2009年8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13日電)國軍452名特戰隊員為搶救困在山區的災民,今天兵分八路,挺進高雄縣甲仙、桃源以及嘉義阿里山鄉、南投信義鄉等重災區,進行地毯式搜尋任務。

國軍聯合搜救任務地面部隊452名特戰隊員,編成50個小組,沿8條路線挺進高雄縣甲仙鄉、桃源鄉、六龜鄉、茂林鄉、那瑪夏鄉、屏東縣霧台鄉、嘉義梅山鄉、阿里山鄉、南投縣集集鎮、信義鄉等村落,地毬式進行搜索任務。

國軍今天動員兵力2萬584人次、各式舟艇8艘、各型車輛663輛次、機具150具投入救災,空軍並派F-5偵察機空拍,取得詳實的災區地形照片。

國防部常務次長黃奕炳今天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召開記者會表示,為取得詳實的災區地形、地貌圖,空軍出動F-5偵察機空拍,獲得災區詳實的照片,與原有照片比對分析,判斷真正的受災情況,可以做為救災出勤的參考。

國軍今天總共出動的兵力共2萬584人次,空中兵力則有49架各式飛機;其中,陸軍執行147架次,空軍勤行74架次。

統計到下午為止,國軍今天共搭救嘉義、南投、高雄、屏東、台東地區災民1140人、運補物資1萬8780公斤、投送36名空勤特搜隊員、投送14名特戰搜救隊員和運送2具遺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