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初選 彭博湯普森繼續選戰

【新唐人2009年8月14日訊】離9月15日紐約市長競選的初選還有一個月,市長候選人為爭取選票也在馬不停蹄的努力。今天(8月13日),競選三連任的彭博宣佈了他最新的一項投資社區學院的計劃,而他的強勁對手紐約市主計長湯普森則獲得了紐約市最大工會的背書。來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8月13日,紐約市長彭博在曼哈頓社區學院宣佈了名為“通向中產階級的門戶”計劃,在今後四年裡將投資五千萬美元於社區學院,使2020年的畢業生達到12萬人。

彭博表示,社區學院的畢業生比高中畢業生的工資高近三成,接受良好的教育和培訓是邁向中產階級的關鍵。

紐約市長彭博:展望今後四年我將優先考慮社區學院的現代化。

今天早上市長彭博為競選三連任宣佈了新的投資教育的計劃。緊接著,他的競爭對手湯普森則獲得了全市最大的公務員工會的背書。

紐約市長候選人 現任紐約市主計長湯普森:我很驕傲獲得了DC37工會領袖、執行委員會以及會員的支持。

紐約市最大的公務員工會 DC37的執行主任羅伯茨在其總部宣佈,擁有12萬5千人公務員和5萬名退休工人的工會剛剛作出了支持湯普森的決定。

DC37工會於四年前市長選舉時曾支持當時以民主黨身份參選的彭博。羅伯茨解釋了不再支持彭博的原因。

DC37工會的執行主任麗蓮.羅伯茨:我們變了因為彭博變了,不知為何他將九十億美元的合同給私人公司。

羅伯茨指出,彭博提出的預算案中裁減公務員和養老金的改變等,讓工人們對彭博產生很大的不滿。

失去最大工會的支持,無疑對彭博的競選是不小的打擊。彭博在今天的新聞會上影射,湯普森是用承諾來贏得DC37工會的支持。

湯普森對此則反唇相譏:“沒有人要求做承諾,我們在談紐約市未來的走向。”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