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將成立 災後重建委員會

【新唐人2009年8月14日訊】中華民國行政院長劉兆玄星期五宣佈,將成立「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和通過「特別預算條例草案」,協助未來災後的重建工作。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在風災7天之後,召開國家安會議,要求繼續救災,並啟動「災後重建」機制。行政院長劉兆玄隨後宣佈,將在下週成立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並在行政院會通過特別預算條例草案。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劉兆玄:「行政院的重建推動委員會我們在下個禮拜一成立,另外一個大家關心的問題,就是特別預算條例,這個條例我們決定在下週四的院會就把它通過。」

劉兆玄說目前災民處在暫時安置階段,未來災區民眾將面對居住,就業以及就學的問題。對於災區重建計劃,劉兆玄說,有些災情嚴重的地區並不適合原地重建,目前正在評估出租國有土地,再由地方政府和民間團體進行安置工作,以解決遷村的問題。

對於風災造成的經濟損失,劉兆玄表示,初步估計已經超過1千1百億元,而政府目前能動用的以緩濟急經費只剩下400億。因此希望通過特別預算條例增加重建經費,以投入災後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彬 劉姿吟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