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克流感出現抗藥性病例是單一個案

【新唐人2009年8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加坡14日專電)新加坡衛生部今天表示,新加坡出現對克流感(Tamiflu)產生抗藥性的病例,是單一個案。衛生部也通報了第11起H1N1新型流感死亡病例。

衛生部是對有關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談到新加坡出現首起對克流感產生抗藥性的病例,做上述回應。

衛生部指出,這名病患是在今年5月底感到不適與生病,赴醫院求醫並接受隔離治療。

衛生部說,這名病人在接受克流感治療期間,化驗發現出現抗藥性的病毒株,但病人的臨床症狀已經改善。

衛生部強調,病人即使感染了具抗藥性的流感病毒株仍可痊癒,因為體內免疫系統發揮了清除病毒的作用。

衛生部表示,新加坡目前還沒有發現其他流感病毒出現抗藥性的病例。

此外,衛生部今天也通報新加坡第11名死於新型流感的病患,這名80歲男子,證實是死於因新型流感引起肺炎併發症;這名男子罹患新型流感前有帕金森症等其他疾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