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1歲小學生專訪奧巴馬總統

【新唐人2009年8月15日訊】十一歲的網路名人戴蒙-維沃爾星期四(八月十三日)專訪奧巴馬總統,獲得有關教育問題的獨家新聞,維沃爾和奧巴馬有十分鐘的談話,話題從教育、貧窮談到籃球。

來自佛羅里達州帕荷基(Pahokee)的這位記者,透露奧巴馬總統計劃在九月八日學校開學時對全國學生講話的消息。

維沃爾在網路上出名,是從學校校刊報導2008年總統競選活動開始,他一直想方設法訪問奧巴馬,但在短短的政治記者生涯中,他只能訪問到副總統拜登(Joe Biden)。

這名南佛州的男孩終於得到另人深羨的奧巴馬專訪

他在談話中問,「您有權力使學校午餐好些嗎?」

總統回答說,「我以前也吃學校午餐,我承認有時候並不好吃。我們正在看看是否能讓學校午餐更健康些。」

維沃爾也向奧巴馬總統提出了較難的問題,諸如白宮的教育計劃,以及如何幫助低收入地區如維沃爾居住的帕荷基。帕荷基位於邁阿密西北約77英里,飽經犯罪和貧窮。

維沃爾又對奧巴馬說,他留意到總統受了 「很多欺侮」,並問總統如何應付負面的批評。

奧巴馬說,「我認為你當了總統,你就應該對很多事情負責。很多人遭遇困難和創傷,我想做的最主要的事,是集中精力做好我的工作,努力去瞭解人們有時確實會對一些事情生氣。」

維沃爾曾訪問過NBC籃球名星德懷恩-韋德(Dwyane Wade),韋德曾說如果維沃爾拿到奧巴馬專訪他就和奧巴馬一對一的打籃球。

奧巴馬說,「我很願意和德懷恩-韋德打球...但是我得承認,德懷恩-韋德比我籃球打的好一點,我寧可讓他在我的球隊和別人比賽,而不是我和他比賽。」

已經獲得喬治亞州阿巴尼州立大學的全額獎學金的維沃爾,去年訪問副總統拜登時製造了一片哄動。

在結束專訪時他曾一語雙關的說:「參議員拜登現在屬於我的一派。」所以在這次的專訪結束時,他問奧巴馬是否也願意和他一夥,奧巴馬回說,「當然願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