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見人士張林續遭打壓生活困迫

【新唐人2009年8月15日訊】坐牢四年半後剛獲釋的安徽異見作家張林,繼續面對當局的壓力,對外通訊受干擾,加上長期沒有經濟來源,一家人已陷入困境。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張林剛於本週三獲釋,又再受到當局的壓力,電話不斷受干擾,經常打不通。記者多次嘗試終於接通了張林家中電話。其妻芳草說,當局一直沒有放鬆對她一家人的監控,自張林被捕後,當局不斷向她施壓,要求她停止為丈夫申冤,家中電話經常受干擾,親友們想聯絡她,向她送上問候也不能,令她感到孤立無助。

芳草:「電話打得進來是比較幸運了,平時電話根本打不進來,可以打通,但聽不到我的聲音。」
記者:「對你來說是不容易吧,朋友想問候你、支持你也不行。」
芳草:「對,這樣生活,壓力太大了。」

在丈夫坐牢其間對丈夫不離不棄的芳草,過去曾出外工作,但因為兩名小孩年紀小,需要她照顧,最終放棄。多年來,一家人都是靠親友接濟過活,生活一直陷入困境。

芳草:「我一個人帶兩個孩子沒辦法工作,去年工作了一段日子,但後來發現不行,小孩沒人做飯給他們。」

芳草希望丈夫能盡快找到工作,解決燃眉之急,但她知道並不容易。由於長期受牢獄之苦,張林身體狀況很差,頸椎和右腳都有毛病,不能長時間用電腦和走動,加上仍有4年的剝奪政治權利,張林需要向當局報告行蹤,行動受一定限制。對於家中困境,張林感到很無奈。

張林:「我家裡特別困難,房子很小,只有幾平方的客廳,家裡人來看我也坐不下。往後的日子要先治病,因為這個病特別討厭,剛才看電腦坐一回已不行,肩背老是覺得痛,很難受。希望有條件可以治療一下,一樣一樣的治療。該做的事還是要做一點,但是要先治病。」

目前張林急需外界援助,讓他可以儘早到醫院檢查和治病,協助家人脫困。不過,無論生活何等艱難,張林都沒有放棄理想,堅持爭取民主、自由的理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