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搞笑松鼠「搶鏡」網上竄紅

【新唐人2009年8月16日訊】自美國明尼蘇達州的一對夫婦到加拿大班夫公園旅遊,打算留影紀念。於是,妻子將相機設為自拍模式,並調好了時間。當他們擺好pose,即將拍攝的時候,一隻頑皮的松鼠突然跳出來「搶了鏡頭」。

  
據大紀元記者報導,這張照片通過《美國國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的在線畫廊公布後,迅速在互聯網上竄紅。
  
據瑪麗薩‧勃蘭特茲(Melissa Brandts)介紹,今年5月,她和丈夫到加拿大亞省的著名旅遊勝地班夫國家公園(Banff National Park)旅遊,準備在明尼灣卡湖(Lake Minnewanka)湖邊拍照留影。
  
她說:「我們將相機放在一塊石頭上,正要拍攝時,這隻『好事』的小傢伙出現了,照相機自動對焦會產生聲音,它似乎很感興趣,就這樣它進入了照相機的視野。」
  
結果,自動相機自動對焦,將這隻松鼠拍個正著,而勃蘭特茲夫婦卻被「虛」在了後面。
  
「這種機會確實是千載難逢,我們看著這張照片,笑了好幾天。」勃蘭特茲夫人說。
  
隨後,勃蘭特茲夫婦決定將照片發給了《國家地理》參加競賽。8月7日這張照片公布後,不到一個星期,這頭搶鏡頭的松鼠(Scene-stealing squirrel)橫掃互聯網。
  
PS(Photoshop)的愛好者將這頭毛茸茸的傢伙『惡搞』到各種各樣的相片中,家庭肖像、名畫、甚至女皇的帽子頂上等等。
  
「搶鏡松鼠」的出名,卻讓當地的旅遊官員合不攏嘴。由於經濟不景氣,近年來該地的國際遊客呈下降趨勢,然而這隻頑皮的松鼠的出現,卻讓世界各地的遊客對班夫充滿了新的好奇。
  
班夫路易斯湖旅遊局(Banff Lake Louise Tourism)的主席兼CEO Julie Canning表示:「加拿大旅遊業作為一個整體的確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挑戰,因此,哥倫比亞松鼠作為班夫的旅遊大使,對我們是一個好消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