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救災物資陸續抵台

【新唐人2009年8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桃園機場16日電)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死傷慘重,災民急需協助,政府在向外求援後,各國救災物資陸續抵達,今天就有英國扶輪社捐贈一批SHELTER BOX及澳洲捐贈的消毒機和淨水設施抵達。

今天凌晨3時左右,阿酋國際航空載運一批由英國HELSTON-LIZARD ROTARY CLUB所捐贈的SHELTER BOX一批抵達桃園機場,隨即報關準備運往災區供災民使用。

另外澳洲政府捐贈的一批消毒機具和淨水設備,今天清晨也由華航班機自雪梨載運至桃園機場,並由澳大利亞商工辦事處副代表馬立德 (RICHARD MATHEWS)代表澳洲政府捐贈給中華民國,由外交部亞太司長李世明接受,馬立德隨後動手協助搬運這批物資上車。

馬立德說,台灣南部風災嚴重,急需要協助,澳洲政府在得到訊息後,立即將這一批救災物資打包運來,包括有可以淨水的氯錠20萬顆和5040個消毒水專用水桶及100台手動消毒機,希望對災民有所幫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