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世紀第一次塞納河上的朝聖

【新唐人2009年8月16日訊】幾個世紀以來一直盛行紀念聖‧瑪麗的傳統遊行,在8月15日的前後法國眾多信徒們聚集在各個教區進行對聖‧瑪麗的參拜,祈禱,默想。其中以巴黎聖母院的慶典尤為出名。

每年的8月15日法國的天主教徒們會組織一系列典禮,慶祝聖母結束了塵世的生活上升到天國的榮耀。

八月十四日晚,聖母升天前夜,近五千人集聚巴黎聖母院參加慶祝儀式。下午五點四十五分儀仗隊伍進入教堂,在安德列23主教的主持下開始儀式,信徒們在教堂唱時班的引領下唱聖歌。

晚八點半,聖母瑪麗亞儀式隊向聖貝爾納碼頭行進。今年是第六屆水上慶典,本世紀,朝聖的足跡首次出現在塞納河上,這個全新而又傳統的宗教儀式,它迎合虔誠信徒們的熱情,又營造了巴黎的勃勃生機。

安德列23主教對行走這一宗教形式解釋道:「跟隨一個人就是走在他的後面,跟隨耶穌就是走在耶穌的後面,教堂就是跟在耶穌後面的人,所以教堂經常採用行走的宗教儀式來表達信念。」他對中國的天主教徒們也傳達了來自巴黎的問好。

安德列23 主教:「所有內心深處的東西並不是都能看得見的,如果中國天主教徒能聽見我說的話,我想,向他們傳遞我們最真誠的問好,相信我們始終會和他們在一起。 」

九點半渡船啟航,十四艘載著儀式隊和朝聖者的船只伴著銅管樂和管風琴在塞納河上行進,歷時一小時,路途伴隨著燭光,歌聲和祈禱。為首的聖母瑪麗亞儀仗隊護衛著聖母雕像,朝聖者們緊隨其後,以燭光照亮塞納河。

這次慶祝活動吸引了超過2萬信徒和近9萬遊客。

新唐人記者周亦菲、仁靜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