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媒體:金正日接見南韓現代集團會長

【新唐人2009年8月17日訊】(中央社首爾16日法新電)北韓中央通信社表示,南韓現代集團(Hyundai Group)會長玄貞恩(Hyun Chung-Eun)今天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日(Kim Jong-Il)舉行「親切會談」。

  北韓中央通信社(Korean Central News Agency)今天晚間在簡短報導中表示,玄貞恩在會談時送給金正日一份未披露的禮物,會後金正日以午宴款待玄貞恩及其隨行人員。

  報導說:「金正日對此表達感謝,並與她在同胞氣氛下展開親切會談。」

  一名官員和現代集團表示,玄貞恩五度展延在北韓停留時間,顯然試圖會晤金正日,最後終於見到金正日。

  玄貞恩10日前往北韓展開原定3天訪問行程,以確保一名員工能夠獲釋,該名員工自3月30日起被扣押在北韓一處南韓出資的工業園區。(譯者:中央社蔡和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