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建和案 李昌鈺:極可能1人所為

【新唐人2009年8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7日電)鑑識專家李昌鈺完成蘇建和案重建現場報告。李昌鈺認為,現場很難容納同時有4人在房間內擊殺被害人夫婦,兇嫌極可能只有已經伏法的王文孝。

  蘇建和、劉秉郎、莊林勳3人被控犯下北縣汐止吳銘漢夫婦命案,全案纏訟18年,台灣高等法院去年囑託李昌鈺進行現場重建,李昌鈺去年6月20日到汐止案發現場重建,鑑識報告今天開庭時首度曝光。

  李昌鈺在報告結論指出,全案原本並非蓄意謀殺,而是因竊財驚醒被害人而殺人;兇手使2被害人共有79處刀傷,79處刀傷並非砍殺79次(也許一刀多傷),但並無原起訴書所描述警棍或其他鈍器傷。

李昌鈺認為,案發現場房間很小,加上有雙人床、五斗櫃等傢俱擺設,2位死者倒地,再加上棉被、衣物,所以很難容許4個人在同一時間用4種刀擊殺被害人。

  報告指出,案發現場發現3枚血指紋,指紋比對為王文孝所有,蘇建和等其他3名嫌犯指紋、掌紋並沒有在現場發現,這點強烈顯示蘇建和等3人不在犯罪現場;現場也沒有任何毛髮、微物屬於蘇建和等3人,也顯示他們不在犯罪現場。

  李昌鈺的鑑識報告認為,依據現場血跡分佈情況、所發現的唯一指紋和血鞋印,及犯罪現場重建,本案極可能為王文孝一人所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