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神槍手兩公里外狙殺塔利班頭目

【新唐人2009年8月18日訊】駐阿富汗英軍狙擊手克里斯託弗.萊伊諾茲日前創下一項駐阿英軍“最遠射殺記錄”,用步槍精確射殺了一名遠在兩公里之外的塔利班頭目。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現年25嵗的萊伊諾茲來自英國蘇格蘭地區,是駐阿富汗英軍部隊“蘇格蘭高地軍團”的一名狙擊手。從今年3月前往阿富汗戰場之後,槍法如神的他已經射殺了32名阿富汗叛軍士兵。更讓人難以想像的是,克里斯託弗.萊伊諾茲日前竟然用步槍精確射殺了一名遠在1853米之外的塔利班大佬!

被射殺的這名塔利班頭目綽號“姆拉”,他是當地一名塔利班司令官,自從2001年阿富汗戰爭爆發以來,“姆拉”策劃了多次針對英軍和美軍部隊的襲擊行動。為了將“姆拉”除掉,英軍部隊曾組織了多次刺殺行動,但每次都被“姆拉”狡猾逃脫。近日,當得知“姆拉”即將在阿富汗赫爾曼德省巴巴吉市現身的情報之後,英軍立即派出萊伊諾茲等狙擊手前往“姆拉”可能出現的地點附近埋伏。

萊伊諾茲的伏擊地點位於巴巴吉市一家商店的屋頂上。“功夫不負有心人”,當萊伊諾茲和弟兄們在屋頂上苦等了3天3夜之後,“姆拉”終於出現在他的視線之中!

萊伊諾茲事後回憶了當時的精彩瞬間。萊伊諾茲回憶說:“由於巴巴吉市戰火不斷,我們惟有呆在一個大商場裡見機行事,並佔據了商場屋頂的一個有利位置觀察周圍的環境。幾分鐘後,我們就和敵人開始交火,我們一直注視著遠處的山谷,而我突然看到了5名塔利班人員正從山谷中走來。我一下子就認出了其中一人就是塔利班首領『姆拉』,而他還有一支AK47突擊步槍作為武器。我通過望遠鏡看到,當他對著無線電講話時,其他人就會照著他所說的去做。”

萊伊諾茲透露,由於萊伊諾茲距“姆拉”是如此之遠,以至於他到死前最後一刻都沒有察覺有人正朝他射擊!萊伊諾茲說:“我得承認,第一發子彈並沒有擊中『姆拉』,而是落在了他的身邊。但由於我們的距離實在太遠,『姆拉』甚至沒有意識到自己已成為射擊目標。我們很快將子彈軌跡也進行了計算,並迅速修正了瞄準目標,此時我實際上是瞄準了他身旁一個門道的頂部。隨後我果斷地開火,子彈瞬間擊中了他的胸部。”

據悉,萊伊諾茲創下一項阿富汗英軍狙擊手“最遠射殺記錄”,自從他從1853米之外“秒殺”敵軍首領的消息傳出後,他立即成為戰友和家人心目中的英雄。軍事專家也認為,從1853米之外準確擊中目標簡直是個奇蹟,成功的幾率只有“百萬分之一”那麼渺小。萊伊諾茲表示:“我對這一槍感到非常自豪,因為這是阿富汗戰場上最長距離的射殺記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