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民運呼籲釋放許志永 譚作人

【新唐人2009年8月19日訊】8月18日,中國維權律師許志永被中共當局以偷稅漏稅的名義正式逮捕。聽聞此消息,紐約的民運團體來到中領館前抗議。請看報導。

紐約的民運團體中國公民自由聯盟、公民力量、民聯陣美東分部的成員,在中領館前抗議。中國公民自由聯盟主席曹金淘表示,許志永親自調查毒奶粉事件和08年四川地震的死難學生人數,觸動了中國政府。

曹金淘﹕“說明中國政府對公盟做的這些公益性的工作,NGO這種組織存在有非常多的恐懼。 為甚麼呢﹖因為他們所作的工作正好揭露的中國政府在過去幾十年來所犯下的罪行。包括官商勾結造成的這些豆腐渣工程。如果這些建築物足夠牢固的話,可能不會有那麼多的學生死於非命。”

許志永7月28日被當局抓走後,引起海內外的強烈反響。國際特赦組織發表聲明指出:逃稅指控不過是當局關閉公盟的藉口。

集會中的講演者﹕“有共產黨存在的一天,我們是不會有和諧社會的,只能是集各種黑社會的那種「和諧社會」,把所有邪惡勢力結合在一起的「和諧社會」。”

集會中同時呼籲釋放另一個調查四川地震死亡學生人數的譚作人。他每年都堅持紀念六四,今年更是發起義務獻血紀念六四活動,也被安上「顛覆國家政權罪」。

曹金淘﹕“當局最不希望讓老百姓知道的,除了法輪功以外,就是六四真相。譚作人做的事情是維護老百姓的知情權,卻直接觸動了當地政府的神經。”

他表示需要喚醒中國的老百姓心中的正義感,讓他們參與進來。中國公民自由聯盟的成員正在通過自己的博客,在中國的新浪網,把自己的活動和一些事件的真相貼上去,更改一些關鍵詞,躲避敏感詞過濾,讓老百姓能夠上網去看。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