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容中心防流感 高縣府每小時消毒

【新唐人2009年8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9日電)高雄縣共有20個災民安置中心,近3000人,為免防疫系統有漏洞,釀成疫情擴大,每一收容中心都設有醫療站,每小時還做門把消毒,以免流感蔓延。

高雄縣衛生局長黃志中表示,所有收容中心16日一般流感的人數是36人,17日是87人,18日減為67人,他表示,各醫療站都嚴密監控,唯恐爆發群聚感染。

他說,衛生局憂心登革熱及H1N1流感產生群聚感染,所以一直嚴密監控各收容中心的疫情及環境清潔,要求各收容中心每小時做門把消毒及環境潑灑消毒水,如果有民眾感冒,隨即被要求戴口罩,並量體溫監控。

日本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神戶浩道及國際緊急援助隊人員今天上午到高雄縣災害應變中心,了解災民收容狀況,將收集相關訊息,提供日本援助參考。

黃志中表示,衛生局已儘可能建置嚴密的防疫系統,但是面對登革熱及H1N1流感疫情的防範不敢掉以輕心,盼日本如果有防疫的實務經驗,能提供參考,以免疫情在災區蔓延。

神戶浩道等人肯定台灣醫療體系的水準,允諾轉往佛光山等收容中心了解狀況後,視實際需求,提供援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