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後重建概念股抗跌 台股量縮止穩

【新唐人2009年8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9日電)台股今天開平高盤後震盪走平,災後重建概念股、電機、電器等類股因實質利多維持上漲。加權指數終場以6788.58點作收,下跌 1.19點,成交金額新台幣705.58億元。

台股今天受美股反彈、亞股上漲激勵,開高53點,但隨後在平盤附近游走,低接買盤力道有限,盤勢呈現量縮格局。

盤面仍以災後重建概念股具抗跌價值,包括生技股的災後醫療用品需求,使類股漲多跌少;東洋藥品獲最高法院駁回智慧財產法庭的判決,東洋藥品有望撤銷來自美國禮來藥廠的假處分,得以繼續銷售某抗癌藥品,今天全場維持半根漲停左右價位。

食品和營建類股則因災後重建需求相對抗跌;電機、電器類股因受惠於家電大廠東元準備和陸企湘電、大唐等集團共同投資1000萬美元在大陸漳州合設風電廠,買方積極。

電子股包括半導體、IC設計、封測等類股因外資看好以及營收、獲利亮麗或接單順利等,漲多跌少。

兆豐金證券表示,台股 8月上旬隨著財報利多持續緩步上攻,但因陸股快速回檔、全球股市拉回整理,隨之修正,目前預估指數在6800點、季線附近應有支撐,但因追高意願不足、上檔套牢賣壓待解,預估 8月下旬指數將持續震盪整理。

兆豐金證券指出,接下來投資人應注意幾項指標,包括美國房市、企業財報數字,以及陸股漲多回跌,宜留意中國官方貨幣政策微妙變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