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召回1350名員工 因應汽車需求

【新唐人2009年8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9日綜合外電報導)通用汽車 (GeneralMotors)召回1350名員工,是該公司2006年來最大的一次性增聘。通用已調高下半年產量,部分是為因應政府「舊車換現金」計畫帶動的需求。

通用將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CAMI廠與俄亥俄州的洛茲敦廠 (Lordstown)增加輪班作業時間,增加回聘美國聯合汽車工會 (UAW)和加拿大汽車工會 (CAW)的工人。CAMI廠目前生產重新設計的Chevrolet Equinox車款與全新的GMC Terrain車款;洛茲敦廠則組裝小型車款Chevrolet Cobalt。安大略廠的產能將火力全開。

「不景氣已經結束,」密西根的顧問公司汽車經濟(Autoconomy)總裁默克 (Erich Merkle)表示,「我認為舊車換現金計畫執行完畢後將會有些衰退,但我相信經濟會變得比較強勁。」

通用監管美國銷售的副總裁拉尼夫 (Mark LaNeve)在電話會議中表示,整體而言,因應產量變動,通用第四季將增產6萬輛汽車。該公司第四季將製造64.2萬輛汽車,約比第三季多20%。他指出,通用預期7、8月份的銷售將較之前內部預測多出6萬至7萬輛。

通用發言人昨天表示,該公司已經增加洛茲敦廠和密西根Orion Township廠的星期五作業時間。這些工廠曾經一星期僅運作10小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