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兆玄:9月全盤改組 連我一起檢討

【新唐人2009年8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明宗台北19日電)媒體質疑政府88水災救災不力,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表示,總統馬英九與他已有共識,9月前會有全盤改組決定。這項改組是全面檢討,「當然包括我在內一起檢討」。

劉兆玄下午於行政院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88水災帶給國家很大創痛,他一心一意投入救災與重建工作,但有些表現卻讓社會有負面觀感,「我是很在意,也覺得抱歉」,深感自責與難過。

他強調,「希望全國同胞相信我們,我們不但感受到你們的痛苦,也會全力投入後續工作,直到重建工作做好為止」。

劉兆玄說,救災工作有很多地方可再檢討、改進,工作告一段落後就會展開,也會追究責任。重建工作才開始,要避免過去發生的一些問題,不論指揮系統或時效掌控,政府都會改進。

他說,再怎麼辛苦,也無法與災民感受到的苦及第一線國軍或救災工作同仁的辛苦比較,「我們沒有任何理由說自己很辛苦」,兩相比較還是微不足道,只有繼續加強。

至於內閣改組議題,劉兆玄表示,馬總統與他已有共識,先做好救災、重建工作,9月前會有全盤改組決定,屆時會向大家報告。

他說,在與馬總統談論這問題時,是指全面檢討,不見得限制在救災上,「當然包括我自己在內一起檢討」,檢討後,需要調整的地方就會調整,即9月就會有清楚的改組計畫,也給國民一個交代。

劉兆玄表示,國防部長陳肇敏與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口頭請辭,9月初討論改組時一併考慮,目前這段時間,他請兩人全力投入救災與重建,不要懈怠。

他說,不論多努力救災,若一些言行造成社會負面觀感就需要檢討,在這個時間點上,言行必須更謹慎,更把心放在工作上。

劉兆玄說,他不會輕忽大家看法,會深切檢討,「因為我們也會覺得很難過,希望能做的更好;也會覺得自責,因為我們沒有做的更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