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醫療保健服務員工病號多 每日逾4.5萬人

【新唐人2009年8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9日專電)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是提供民眾醫療服務的主要機構,但是根據一項內部調查,NHS員工健康狀況欠佳,每天超過4.5萬人請病假,造成每年國庫損失17億英鎊。

今年初知名衛生專家布爾曼(Steve Boorman)受衛生部委託,首次針對NHS員工的健康和生活習慣與他們的生產力進行調查研究,今天公布調查結果。

報告指出,總數約100萬的NHS員工每天請病假的人數超過4.5萬人,這個數字是一般私人企業的1.5倍,平均每名員工每年請假10.7天,每年NHS減損1030萬小時的工作時間,國庫因此每年損失至少17億英鎊(1英鎊=54.0969541新台幣),十分驚人。

報告說,只有一半的NHS員工每週會運動三天或更多,二成多的員工是煙槍或偶而「吞雲吐霧」,約有4萬名員工每天抽至少20根香煙。

布爾曼說,他特別驚訝逾二成的NHS員工親眼看到抽煙對病人健康的損害,卻還繼續抽煙,呼籲部分醫院立即禁止醫護人員在病人旁邊抽煙,病人家屬也不得在醫院外面抽煙。

布爾曼警告說,醫護人員健康欠佳不僅造成醫院生產力降低,並有高機率造成院內「超級病毒感染」(superbug infection),病人的死亡率提高;七成的NHS員工坦承,他們的健康狀況會影響提供給病人的照護品質。

這位衛生專家表示,醫護人員的健康和福利對提供給病患的照護品質十分重要,「很諷刺的是,NHS強調公共健康,但是自己聘雇的員工健康狀況卻欠佳,政府有必要調整投資的優先順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