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伊春市政府否認發生鼠疫

【新唐人2009年8月19日訊】中國黑龍江伊春市政府17號通報否認該市金山屯區三個林場發生鼠疫,并称發生的是7例流行性出血熱病例。本台記者近日採訪到病患家屬,他們表示醫院告知他們病人得的是出血熱病,共有8個病例,其中1人全癒出院。

金山屯區豐茂林場的張小姐告訴記者,伊春中心醫院原有8名患者,她的姥姥王女士得了出血熱,住院10天了,病情已經好轉。張小姐說: 「出血熱跟老鼠有關係,跟鼠疫差不多,但出血熱潛伏期長,到山上木耳地,喝了被老鼠污染的山溪水得的。」

豐茂林場馬先生表示,他的二姐發燒半個月,醫院檢查說是出血熱,目前已經治好出院了,醫院表示不是鼠疫,病人和家屬都不用隔離。他提醒大家感冒發燒,不能在家耽誤當感冒治,送醫院得趕緊治去,發病的原因是當地衛生不好。

白山林場劉女士表示,她們林場有六例患者,豐茂林場有兩例,當局不重視這個病。發現這個病就是上醫院,沒人管,沒人給我們處理,離我們有醫院的地方還有120里路,現在有上伊春的,也有上哈爾濱的都自己花錢。

白山林場林先生表示,出血熱也是老鼠傳染的疾病,但沒有鼠疫嚴重,注意衛生就能避免感染。林先生說:「吃老鼠爬的東西就可以了,不喝生水,喝熟水,就是老鼠傳染很明顯病毒,沒那麼嚴重。」

據大陸媒體報導,伊春市政府17號通報稱,該市金山屯區自7月28日至8月3日期間,發生7例流行性出血熱病例,該區白山林場、豐茂林場、豐溝林場並無鼠疫疫情發生,發病主要原因是,這幾人在深山養植木耳,並吃住深山,飲用或食用了老鼠污染的水源和食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