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西安百餘幹警聯名告公安局長貪腐

【新唐人2009年8月19日訊】最近,一篇題為「西安市戶縣103名幹警聯名舉報公安局長溫志剛侵吞血汗」的帖子,成為大陸網絡論壇的熱點。一百名公安幹警2007年聯名向西安市紀委、中紀委,反映溫志剛侵吞建房款等腐敗問題,但至今仍然沒有立案。

據網帖披露,西安市戶縣前公安局長溫志剛,以縣局黨委名義,集資興建民警家屬樓,大肆斂財,工程不招標,交由他親友承包,致使建築質量不達標,許多房屋至今無法居住。

被稱為福利的家屬樓,竟然收取民警高於同類房屋近三成的價錢,上億元的集資款項近一半不知去向﹔其中19套房白送給了戶縣有關部門領導。

全局400多名民警怨聲載道,大部分民警因為向銀行借貸交納房款,致使債務纏身,生活困難。

全局民警2007年要求溫志剛公布建房賬目,其中一百多名幹警聯合簽名,向西安市紀委、中紀委控告溫志剛侵吞腐敗問題,但市紀委、市公安局紀委互相推諉,幹警們給新華社陝西分社送的稿件也沒有回音。

去年下半年離任的溫志剛,不但沒有停職檢查,反而被調到了西安市公安局,擔任治安局戶政處處長,不時在媒體上露面。

在舉報信中,民警們還揭露溫志剛其他以權謀私的貪腐行為,包括大量非法壟斷買賣爆炸物品等。溫志剛調離戶縣時,把當地辦公傢俱、筆記本電腦等全部用汽車拉走,價值6、7萬元。

這是近期內第二宗幹警聯名舉報局長的網絡事件。7月底,山東省郯城縣15名中層幹警聯名舉報郯城縣公安局局長貪腐,事件在網絡上曝光後成為焦點。

新唐人記者李元瀚 李成 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