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稅爭議落幕 瑞士處分56億美元瑞銀持股

【新唐人2009年8月20日訊】(中央社台北20日綜合外電報導)瑞士政府表示,它計畫在今天出售其投資瑞士銀行 (UBS AG)的60億法郎(56億美元)持股。瑞士昨天與美國就疑似涉嫌逃稅的銀行客戶資料問題達成協議。

瑞士財政部官員席根塔勒 (Peter Siegenthaler)指出,瑞士政府已指示3家本國與外國銀行處分3.322億股的瑞銀股份。他未透露這些銀行,但指出,處分瑞銀股份料進帳豐厚。

全球金融風暴狂襲,瑞士政府去年注資瑞銀60億瑞郎,取得瑞銀強制可轉債,協助瑞銀擺脫不良資產。

瑞士政府指出,瑞銀與美國政府就避稅爭議達成和解,以及瑞銀6月份增資38億瑞郎,強化了瑞銀的信心。

瑞士與美國當局昨天達成和解,瑞銀將交出4450名客戶資料,以利美國政府查稅,讓纏訟六個月的官司得以落幕。

瑞銀在2月間坦承協助部份美國納稅人隱匿資產,並同意支付7.8億美元罰金及揭露250名以上的客戶名單,翌日美國國稅局就控告瑞銀,要求公開多達5.2萬名客戶資料。(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