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海號船員和劫船嫌疑人抵達俄國

【新唐人2009年8月20日訊】俄國表示,之前失蹤後來有找到的北極海號的船員和劫船嫌疑人已經在8月20日被帶回俄國。

北極海號在七月底通過英吉利海峽時失去無線電通訊,4000噸的貨船並未在8月4日如期抵達阿爾及利亞。俄羅斯海軍於八月十七日在佛得角發現失蹤船只。

俄羅斯表示八名劫船嫌犯是愛沙尼亞、拉託維亞和俄羅斯人,7月24日登上船只,要求船員改變航線並且關掉導航系統。

目前11名船員和劫船嫌疑人被送到俄國在莫斯科外的一個軍事基地,另外4名船員還留在船上。

北極海號屬於馬耳他藉,上面搭載15名俄羅斯籍船員以及價值一百三十萬美金的木材,三週前離奇失蹤,引發各種揣測,包括犯罪組織攻擊,或其實是最高機密的間諜任務等等。

馬耳他海事當局星期二表示,北極海號從來沒有“真正消失”,這段發言引起諸多揣測。歐盟官員表示,22國警方都參與調查,約在兩週內會調查出更多細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