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經常點浪漫香燭 可能致癌

【新唐人2009年8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0日專電)在室內點燃香味蠟燭有助放鬆心情,製造浪漫氣氛,但根據一項最新研究,不少香味蠟燭釋放出來的香氣含有毒物質,可能導致罹患癌症、氣喘甚至濕疹。

英國媒體引述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Sou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的研究,研究人員在實驗室點燃各式不同的固體香味蠟燭,再收集並測試這些蠟燭釋放出來的香氣,結果發現含有對身體有害的甲苯(toluene)和苯(benzene)。

這些化學成份吸入人體後,可能引發氣喘,或造成皮膚濕疹,並可能引發癌症。

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研究員哈密德博士(Dr Amid Hamid)的報告指出,如果偶而點固體香味蠟燭,香氣對身體的影響不大。

哈密德說,如果每天在沒有通風設備的浴缸旁點很多香味蠟燭,而且經年累月這樣做,就會對健康造成危害。

英國肺臟基金會(the British Lung Foundation)呼籲民眾,固體香味蠟燭偶而使用即可,使用時應打開窗戶,保持室內空氣流通,以減少吸入蠟燭釋放的氣味,以免肺臟受損。

不過慈善團體英國癌症研究(Cancer Research UK)則說,沒有直接證據顯示,每天點固體香味蠟燭會提高罹癌機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