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質疑田徑女傑性別 南非奧會主席譴責

【新唐人2009年8月21日訊】(中央社約翰尼斯堡20日法新電)南非選手瑟夢雅(Caster Semenya)在世界田徑錦標賽女子800公尺賽跑稱后,但性別卻遭到媒體質疑,南非奧運委員會主席今天譴責媒體的質疑。

南非奧委會主席沙姆(Gideon Sam)表示,「我們譴責媒體對她性別的胡亂臆測及指控,媒體也不該特別挑在她生平第一場世田大賽的決賽當天。」

瑟夢雅現年18歲,在世界田徑錦標賽800公尺項目,跑出1分55秒45的成績,摘下后冠。比賽前不久,國際田徑總會(IAAF)下令,瑟夢雅須驗明正身。

「南非新聞通訊社」(SAPA)報導,沙姆說:「她的表現之所以了不起,是因為當天她得比賽,又得不因為媒體對她的性別大作文章而分心。」

沙姆表示:「瑟夢雅擁有驚人才能,是位我們認定會成明日之星的運動員。」

瑟夢雅幾週前才在田徑界嶄露鋒芒,但因為外表男性化,長久以來備受訕笑。她的家人對此不以為然,強調女兒絕對是如假包換的女兒身。(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陳君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