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後重建 嘉縣盼重機具南縣盼治水

【新唐人2009年8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高雄縣21日電)受災慘重的各縣市政府首長,今天參加行政院災後重建簡報會議,嘉義縣長陳明文盼國防部提供直升機吊掛重型機具入災區搶修道路;台南縣長蘇煥智認為中央應加強治水才是重點。

行政院長劉兆玄晚間於高雄縣旗山陸軍八軍團,向總統馬英九簡報莫拉克風災災後重建事宜,包括台南縣長蘇煥智、南投縣長李朝卿、屏東縣長曹啟鴻、嘉義縣長陳明文、雲林縣長蘇治芬與高雄縣長楊秋興與台東縣副縣長洪德成等地方政府首長參與討論。

嘉義縣風災受創慘重,陳明文表示,「阿里山是嘉義縣的寶」,這次風災對嘉義縣觀光帶來很大傷害,嘉義縣觀光產業重建須要一段時間。

此外,陳明文希望林務局提供場地解決災民安置問題,也希望國防部提供直升機,協助吊掛小山貓等機具進入交通中斷的災區搶修道路,盡快幫助災民恢復正常生活。

台南縣在風災中也受創慘重,蘇煥智認為,這次風災引發的大水不同於921大地震,「治水」才是這次風災災後重建的重點所在,但政府在討論救災及重建過程中忽略這一部分,例如中央管河川的疏洪和堤防沒有做好,中央政府應該要訂出一套標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