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小提琴家迪克特若將舉辦大師班

【新唐人2009年8月22日訊】第二屆新唐人電視台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即將在8月27日至30日在紐約市的梅爾金音樂廳哈拉考夫曼中心舉行。在8月29日的大師班上,著名美國音樂會演奏藝術大師、小提琴家戈藍・迪克特若將給三位選手現場指導,同時大師班向公眾開放。 讓我們來聽一聽這位音樂大師教授學生的一點心得。

戈藍・迪克特若是典型的天才小提琴家,8歲開始練琴,兩年後11歲就在洛杉磯愛樂樂團首次亮相中擔任獨奏。1980年加入紐約愛樂樂團擔任首席小提琴至今。8月29日,新唐人電視台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的三位入圍複賽的選手將有幸接受迪克特若的現場指導。

小提琴大師迪克特若透露,他給予學生的指導中,技巧並不是重點。

著名小提琴家戈藍・迪克特若:如詮釋貝多芬小提琴協奏曲,它集合了大量音階與連續的和音演奏,而樂曲也充滿了精神內涵,讓學生從技術層面提升到精神層面,這對於我是個挑戰。

這位著名的音樂會演奏大師還透露了詮釋古典樂曲的秘訣。

著名小提琴家戈藍・迪克特若:在詮釋樂曲上不要怕犯錯,不要因為聽了別人演奏,我也要這樣,總是有不同的角度去詮釋。任何一門偉大的藝術都是這樣。

迪克特若在曼哈頓音樂學院和朱麗亞音樂學院執教多年,他說,他的學生中來自亞洲包括華裔的學生越來越多,他認為他們獨特的文化背景是能夠成功的關鍵因素之一。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