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動物走私商在中俄邊境被捕

【新唐人2009年8月22日訊】俄羅斯當局日前表示,在俄羅斯遠東的哈巴羅夫斯克市中俄邊境處逮捕的多名企圖走私野生動物產品的兩名中國籍男子,當局表示,相信倆人屬於一國際走私集團。

哈巴羅夫斯克海關人員表示,發現兩名中國公民在距離邊境不到300米的路旁正在努力將自己的卡車推出泥淖。

經檢查後,海關人員發現卡車上裝有大量非法野生動物產品,包括350個熊掌、35公斤的黑魚子醬以及27萬俄羅斯盧布的現金,相信屬於一巨大國際走私集團。弄到350個熊掌意味著需要獵殺至少87頭熊,這個數字是哈巴羅夫斯克地區每年被殺死的熊的數量的3分之1。

近年來,由於許多野生動物產品在中國國內熱求,滋養了許多非法的動物走私集團。在中國大陸許多一方,一碗熊掌湯售價可高達數千甚至上萬人民幣。

俄羅斯當局表示,許多被搜獲的熊掌都屬於喜馬拉雅黑熊品種,是世界保護自然聯盟瀕危物種紅皮書(IUCN Red List of Threatened Species)中的受危害動物。

雖然在俄羅斯遠東地區射殺黑熊是合法的,但每年被屠殺的黑熊遠遠超出法律限制。

有自然保護組織估計,販賣野生動物產品每年在全球的營業額高達70億到140億美金,超出全球軍火走私額,僅次於毒品販賣。

相關文章
評論